Ctrl+D收藏泡泡中文
泡泡中文Paozw.com
泡泡中文 > 历史军事 > 神圣罗马帝国 > 第九十九章、我们要中立

第九十九章、我们要中立

弗赖拉辛民众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,就算是不能为德意志统一做出贡献,我们也不能够成为阻挡德意志统一的罪人!”

看着马库斯的态度,安德里亚斯的内心松了一口气,终于不用和奥地利人死磕了。

没有人想死,明知打不赢的战争,还要勉强去打,那就是傻子。要是外敌入侵,为了军人的荣耀,那么安德里亚斯还可以鼓动军心,大家一起拼一把。

国家内战还是算了吧,他还没活够呢!战争刚刚爆发,他就慕尼黑那帮官僚全家问候了一遍。

建立神罗不好么,干嘛要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呢?安德里亚斯也是有追求,渴望建功立业。

可是建功立业,也必须要有基础条件啊?比如说前来进攻的奥地利军队,只有一个团或者是更少。

像现在这种情况,巴伐利亚王国的军队全部集中起来,都不够敌人打的。万一他下令抵抗,手下的人把他给卖了,那上哪儿哭去。

甚至战后,还要给他扣上一个破坏国家统一的罪名。安德里亚斯表示,这种事情谁爱做谁就去做吧!

安德里亚斯故作为难的说:“马库斯先生,既然是民众的选择,我当然愿意尊重。不过这么大的事情,我必须要召集军官们开会,统一大家的立场。”

马库斯想了想说:“没有问题,不过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你必须要快点儿做出决定,奥地利人快要发起进攻了。”

……

结果自然没有意外,军事会议上,高票通过了安德里亚斯的提议尊重民意。

当然这也不怪他们,一共就两个不满编团的守军,面对数万奥地利军队实在是难以提起抵抗的勇气。

所谓的民意正好帮他们解决了麻烦,反正这是内战。中立总比投降好,投降又比战死好,大家都还没有活够呢!

然后战争爆发过后,令人傻眼的一幕出现了,巴伐利亚的边界地区城市和守军都纷纷宣布中立。

偶尔有守军抵抗,迅速就被扑上来的奥地利军队给歼灭了,连拖延时间都做不到。

这不怪他们,巴伐利亚又不是穷兵黩武的普鲁士。他们的常备军一共就那么四五万人,分布在奥地利边界的一共就万把号人。

就这万把号人,要守卫长达近千公里的边界线,面对四十万奥地利军队的进攻,他们真的很无力。

这种情况下,慕尼黑的官僚们下令死守,就把他们逼到了绝路上。

地方上的实力派,又是最大的反战派,加上或许还没有那么糟糕,就算是丢失了慕尼黑,我们也可以前往西部地区立足。

东部被奥地利人的渗透太严重了,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。

只要我们守住了西部地区,等待各国援兵抵达,局势就会发生改变,他们是不会看着奥地利吞并巴伐利亚的。”

不待马克西米利安二世做出决定,一个侍从匆匆跑了进来,慌张的说:“陛下,大事不好。刚刚慕尼黑市政府议会做出了决定,宣布在这次战争中保持中立,城内的局势恐怕要发生变化。”

中立也是会传染的,一场注定失败的战争,谁愿意打下去?

慕尼黑议会表示,他们早就想要中立了,如果不是因为中央政府就在城内,他们用的着等到现在么?

这个时候,奥地利人已经兵临城下了。城内早就人心惶惶了,万一打了起来,轻则损失惨重,重则一命呜呼。

这个时候,无论是资本家,还是贵族都不想打这场注定没有希望的战争。

直接劝国王投降,这个风险太大了,没有人想当出头鸟。这个时候议会就给发挥作用了,由议会代表民意,告诉国王战争打不下去了。

反正中立的地方那么多,小半个巴伐利亚都宣布中立了,他们也算是顺应潮流,绝对没有出卖国王的意思。

这些人还算是文明的了,充分说明了巴伐利亚政府日常工作做的还行,不然现在城内的这些人就要造反了。

马克西米利安二世读懂了内在的含义,大家不想打这场战争的心情,他可以理解,他本人也不想打这一场没有未来的战争。

列强的干预确实出现了,英法俄西等欧洲各国,都谴责了奥地利的野蛮行为,责令他们停止战争。

结果奥地利军队还是出现在了慕尼黑城下,各国的联合干预还没有来得及组织起来,巴伐利亚王国就要完蛋了。

这意味着奥地利可以无视列强的威胁,背后包含的东西就多得去了。如果到了这个时候,马克西米利安二世还猜不到原因,就是真的傻子了。

维也纳政府不可能顶住所有列强的联合压力,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,也不可能无视大家的联合。

唯一的解释就是,列强被分化了。以奥地利的实力,只要有一家列强支持或者是默认,就可以无视这种的威胁。